close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外電報道,法國28日舉行參議院選舉,改選348個議席中的179席。初步結果顯示,偏右的保守黨派贏得多數議席,法國總統奧朗德遭到挫敗。
  根據深夜的接近最終結果,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所屬保守的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以及來自中間立場的聯盟黨派贏得了至少188個議席,比參議院絕對多數所需議席數多13席。
  極右派的國民陣線首次有黨員被選入參議院,獲得2個議席,黨領袖稱其為“歷史性勝利”。
  此前,在今年3月舉行的法國市鎮選舉中,在野的右翼政黨獲得顯著勝利。
  法國參議院為議會上院,雖然不具有立法的決定權,但對國民議會(下院)以及政府施政具有監督和審議作用。另外,參議院議長還擁有在總統不能行使職權時代行總統職權的重任,為共和國第二號人物。  (原標題:法國右翼政黨贏得參議院選舉 奧朗德再受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