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6日消息(記者葛朝興 漳州台記者陳細慧)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黃志麗傾聽群眾訴求維護公平正義,解決群眾困難傳遞司法溫暖,回應群眾關切保持清正廉潔,用心解開當事人之間的“法結”與“心結”,贏得群眾的支持和信任。14-10-6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不久前,身患殘疾的小施騎助力車撞傷了一位老人,被老人的家屬起訴至薌城區人民法院。然而小施的父母也患有殘疾,這讓原本日子就過的拮据的一家人更是雪上加霜。
  小施母親:他們起訴的,要我們賠償10萬以上。我幾天幾夜沒睡覺,吃不下睡不著。我們是低保戶。
  黃志麗法官瞭解到這家人的困境後,一邊想方設法為他們籌集資金,聯繫社區街道進行適當的幫扶,一邊聯繫傷者協商賠償數額。她先後六次到傷者老人家裡做工作,但老人家屬總以為黃志麗有偏袒的意思,屢次閉門不見。
  薌城區法院書記員林曉萍:有一次還下雨了,那天蠻冷的,黃法官在樓道等了三個多小時,那天回來之後黃法官就發燒了,還繼續去找老人做工作。老人家看到這麼多次把她拒之門外她都還再來,終於把門打開了。最終雙方以3000元調解結案。
  薌城區人民法院副院長王文平:每樣事情她都比別人多認真一點,黃志麗法官對法律的敬畏,對老百姓有真情,每個案件都做到認真細緻,十年如一日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自2001年黃志麗獨立辦案以來,審結民商事案件5千多件,無一發回重審、撤銷改判。現在薌城法院還成立了全省第一個以她個人命名的工作室,定期進街道下社區,將矛盾消除在訴訟之外,受到群眾一致的點贊。
  黃志麗:我們在那邊,會起到一個風向標的作用,我在審理這個案件的時候我已經告訴這些群眾們這樣是對的,這樣是錯的,同樣的矛盾的發生率就會減低了,所以作用還是很大。
  (原標題:最美基層幹部:黃志麗傾聽群眾 傳遞司法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