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友青19日在友人陪同下出庭應msata訊。(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國臺灣網12月19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蔣介石曾孫蔣友青涉嫌威脅恐嚇“臺北美國學校”,臺北士林地檢署查出,蔣友青一共寄發4次威脅的電子郵件及在臉譜貼文17篇恐嚇訊息,上月28號依恐嚇公眾和恐嚇危害安全罪對其起訴,全案移審士林地院景觀設計後今早首度開庭。
  蔣友青抵達法院時,一改先前率性的棒球裝打扮,頭梳短髮,身穿牛仔褲、球鞋,上半身搭配藍色襯衫並打上灰色領辦公室出租帶,顯示對庭訊的重視。
  開庭時,法官詢問蔣友青認不認罪,蔣的委任律師陳凱平幫他表達否認之意,主張蔣在臉譜上的發言僅是情緒抒發或抄寫歌詞馬爾地夫,並未指名是對“美國學校”或特定人士,不構成恐嚇公眾或恐嚇危害公眾。
  律師另當鋪向法官表示,起訴書內的蔣友青臉譜內容翻譯,有部分和蔣的本意不同,如有一段提到:不論我有什麼樣的武器,假設是一把槍、一把刀或炸彈,我要怎麼殺掉一間學校,此部分蔣沒有指“美國學校”,學校也是一抽象的行政體系,其本意是指他不可能殺掉學校,並未有恐嚇之意。
  整個開庭過程約半小時便告結束,蔣友青在4名友人築成的人牆保護下離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蔣再次強調“我只是自己覺得我沒有恐嚇人!”(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恐嚇“美國學校”案開庭 蔣友青正裝應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