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洛杉磯7月28日電 美國洛杉磯警察局28日下午表示,已將5名年齡從14歲到19歲的男女犯罪嫌疑人逮捕歸案,他們涉嫌24日凌晨在南加州大學校園附近隨身碟使用致命武器攻擊搶劫1名中國留學生,受害人當日清早死亡。
  洛杉磯警察局稱,24歲的南加大工程學院研究生紀欣然(音譯XinranJi)24日零時45mSATA分左右,從學校返回位於校園附近的公寓,在29街和果園大街交界處被人用某種鈍器擊中頭部並搶劫。紀欣然被襲後掙扎返回30街的公寓,清早7時被室友發現死亡。
  南加大表示,紀欣然畢業於浙江大學,SD記憶卡2013年秋季到南加大工程學院讀研究生。
  警方調查人員在紀欣然遇害地點發現路上全是情趣用品血跡,通往他租住的公寓,相信紀欣然被毆打致死。
  警方表示,兩名成年嫌犯分別是19歲的喬納森·德爾卡門,18歲的安德魯·加mSATA西亞。警方以殺人罪將其逮捕,加西亞另涉嫌犯下使用致命武器攻擊罪和搶劫罪。
  警方沒有公佈3名未成年嫌犯的名字,其中17歲男嫌犯和16歲女嫌犯以謀殺、使用致命武器攻擊搶劫被逮捕。
  另有一名14歲女孩涉嫌在某種程度上參與上述攻擊和搶劫行動。
  警方稱,無跡象顯示上述嫌犯是幫派分子,對紀欣然的攻擊無種族仇恨動機。
  《洛杉磯時報》28日電子版引用警方消息來源稱,5名嫌犯中有人使用棒球棒毆打紀欣然頭部,他們還搶劫了紀欣然的手機、筆記本電腦等財物。
  5人之後又搶劫了另外兩名路人,被警方在凌晨3時抓獲,順藤摸瓜,挖出他們就是紀欣然案的凶手。
  洛杉磯檢察官辦公室將於29日對上述嫌疑人提起訴訟。
  南加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28日在微信發起華人學生萬人簽名活動。希望校方加強校園及附近地區安全保護措施,避免悲劇再次發生。(完)  (原標題:美國南加大中國留學生命案五被告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