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三貂嶺步道(下) 雖然上去後的山路的坡度甚為平坦,可是我們卻面臨了另一種麻煩,那就是接下來的山路甚為狹窄。或許是前幾天那兒曾下過大雨,以至於部分山路發生崩坍的情形。若是說那條山路可供一人獨行,那還算是好的呢!我們走到一處地方,那條山路應該不能再稱做是「路」,它只能讓一隻腳的寬度踏在上面,而且其表面還呈約30度向懸崖下斜的傾角,若山壁無附掛物可供抓牢,我想我是沒這勇氣去冒險渡過。幸好這段路的長度也只不過是 二公尺 多而已,所以我們也只是有驚無險安然地走過那段危路。 行行復行行,我們來到三貂嶺的 G2000第三處瀑布區-枇杷洞瀑布。剛才的驚險之旅的驚悚心情,這會兒因著瀑布的出現而消失了。我們走到枇杷洞瀑布附近,原有水道區因為由瀑布流下來的水量並不多,因此大多數的岩盤面已外露可供人行走。岩盤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壺穴散佈著,壺穴的深淺不一,深者可達一呎以上。 岩盤的盡頭就是懸崖,我們走到那盡頭一看,原來這裡就是「摩天瀑布」的源頭。站在枇杷洞瀑布望向水道盡頭,水道二旁的樹木自然向內微傾,致其樹梢相接而與水道結合成一 好房網個大型的「樹洞」,搭配遠處的綠山,此番情境竟有種讓人怡然的感受。 臨近瀑布區,因瀑布流瀉而產生的微細水珠隨風四散,點點落在臉上令人感到身心暢快,登山的疲憊也跟著減輕了。我們在這瀑布區逛了一圈,拍了幾張照作為留念。 離開了枇杷洞瀑布,我們順著山道往上走,這裡的山路好走多了。不多時,我們又走到路的盡頭,那兒豎放了一只鋁製梯子,這可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登山還可以借助於梯子登往高處。鋁梯並不長,為了怕它承受不了二個人同時登 長灘島梯的重量,這次改由我打頭陣。待我上得上方的平台後,我看到了,我興奮地對著還沒上來的老伴及女兒叫了起來:「上面是車道啊!」,心想:我們又完成征服一座小山的心願了。 當我的腳離開鋁梯踏上平地後,我轉過身看著那支鋁梯,它為我們的這次登山之旅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它就是我們這次「三貂嶺歷險」的見證。我移開目光望向遠處綠色山脈的群峰,我內心吶喊著:「三貂嶺,不管妳在路上設下多少險阻,我終究還是揭開了妳臉上的神秘面紗,讓我看到了妳秀麗的風采與迷人的神韻。 售屋網」 忽然我察覺數位相機裡的電力顯示只剩一格,我可不能再隨意亂取鏡頭耗掉僅剩的電力。 我們的登山活動雖已完成,但回程的路才剛開始呢!我們回程的目的地是:「大華火車站」,我們依照指示牌所標示的方向前進。我們經過一處私人別莊,莊主人沿著路邊裝設了圍籬,似在對外宣示:這是我的領土,外人請勿擅入侵犯。我們沿著柏油路往下坡走,一路上再也無第二處住家。路邊出現一道石階梯,我們捨棄平坦馬路而下到階梯上,因階梯的路程比柏油路短了許多,我們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由於我們不知道回程的路途要花多少?酒店工作伅﹛A我們可不想錯過我們事先已查出的火車將於15時34分到達大華火車站的時刻。現在時間是下午一點多一點,如果腳程快一點,我們必定會比火車早到車站。 老伴求我把背包讓她背一下,她說只要背十分鐘就好。心想:背包裡的東西吃也吃了喝也喝了,重量少了不少,讓她背應該不會有問題。因此我將背上的背包解下來,移轉到老伴的背上。當她背上背包後,立刻一馬當先地揚長而去,似乎生怕我將背包索回去一樣。 終於,我們來到一處聚落-新寮大厝,我們似乎好久沒看到那麼多的房子聚在一起,真的好親切哦!我直覺地認為這個聚落應該?酒店打工O一個家族。那邊有二個男孩在垂釣,我走近他們,剛好看見釣魚者釣到一條長約 十公分 的小魚。當他將小魚拉離魚鉤時,一個不小心,那條小魚掙脫了他的掌心而重回水中。我向垂釣者詢問路,他並非是住在這裡的人,他只是回家來看爺爺奶奶的。 「那這兒都是一個家族嗎?」 「對呀!這兒的人都姓胡。」果不其然讓我料對了。 我們坐在路邊的作為安全之用的豎著的輪胎上稍事休息,我將老伴背上的背包強行取下,她還直囔囔:「我不累我不累。」女兒藉此機會看著手中從網路抓下來的三貂嶺的地形圖並指著我們前行的路說:「往這兒走。」我們就依她所指方向起身前 西裝進。 一位婦女騎著一輛摩托車過來了,她一邊騎一邊按著「叭噗叭噗」,我們攔下她買了二客冰淇淋,順便問她「野人谷」要怎麼走?她竟然指著我們剛才過來的路說:從那兒看到一座小涼亭後往右轉就到了。 我開玩笑地指著女兒說:「妳是怎麼帶路的?」 她還有點不服氣的說:「我沒看到那兒有路可轉進去呀!」 還是回頭吧!我們走到那位賣冰淇淋的婦女所指示的路轉進去,大概走了三百多公尺,一個牌坊出現在我們面前,牌坊上寫著:「桃花源度假村」,這裡就是曾經風光一時的「野人谷」了。這個度假村已然關閉多年,諾大一處觀光處所,現在已是冷冷清清的,整個停車場園區就只有我?小型辦公室怳T個人,真的很難想像它當時的盛況。我們看到屋子旁邊隱約線出一條石階,我們走近石階時,有隻黑色的看門犬竟然對著我狂吠,我才不怕它呢!因它是被一條鍊子鎖住了。 說實話,剛剛花了三個小時歷經了跋山涉水千險萬阻來到這兒,再抬頭望望似無盡頭的石階上方,心中暗想:「還要爬多高呀?難道大華火車站設在山頂?不可能呀!台鐵軌道的縱坡大約只有百分之一,由三貂嶺車站到大華車站只有3.5公里,就算它都是上坡路段,其相差高度也不過是35公尺而已,那麼…!」唉!管他呢!既來之則安之,只是苦了我的這二條腿。事到如今,撐也要把它撐過去。 這條山路大概已有甚久無人走過,石階上已看出斑白痕跡。 票貼我已數不清我們到底又上了幾階,反正我們好像已走過石階頂端,階梯開始往下延伸,還要下去多少階我不知道。 我警告老伴:「下台階時不要太快,不要忘了妳已有骨質疏鬆症,小心傷了膝蓋。」 走到一個轉彎處,我們隱隱約約看到一座紅色鐵橋出現在葉縫之間,女兒說:「過了鐵橋,大華車站就很近了。」 一聽此話,我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體力似乎也增加不少。 這座紅色鐵橋橫跨在二座山之間,橋長大約是三十幾公尺吧?橋下十多公尺處是條溪,有一對男女正在溪邊嘻鬧。過了橋,又上了十幾階石階,軌道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看看時間,才二點四十幾分,我們要等將近一個小時哩! 這時,我們總算完成了所有的「三貂嶺步道」之旅?保濕面膜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