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蘇曼麗)基金業老鼠倉升級。華夏基金被曝查出“老鼠倉”行為在任和離任員工約6人至7人,其中包括現任天弘基金總經理郭樹強。昨天,天弘基金予以否認,稱“郭樹強總經理一直正常上班”。
  華夏基金老鼠倉案件被曝再度升級。據報道,這次被調查的範圍包括在任或離任的研究員和交易員,調查的範圍之廣,超出預期。某些早年已經奔私募的華夏基金前員工,也被牽入其中。其中2011年就離開華夏,出任天弘基金總經理的郭樹強也被牽入其中。
  有消息稱,郭在華夏基金任職期間涉嫌“老鼠倉”,交易金額在千萬元級別。昨天,記者就此向天弘基金求證,該公司表示:“對於沒有根據的傳聞,我們不予回應,郭樹強總經理一直正常上班。”
  12月初,郭樹強本人也對此做出過回應。“沒影兒的事,都是市場謠言。你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嗎?”郭樹強在一次公開露面時對媒體說。
  郭樹強是帶領天弘基金逆襲的關鍵人物。2013年6月,天弘基金與支付寶合作推出餘額寶,從此搭上互聯網金融的快車,規模呈幾何式增長。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天弘基金一躍成為行業老大。2014年6月,天弘基金的股權激勵方案出爐。郭樹強一人出資4200餘萬元,占比2.42%,成為公司最大的個人股東。
  作為基金業原老大,華夏基金可謂是黃埔軍校,如今在老鼠倉風暴中也屢屢中槍。
  2014年8月14日,39歲的華夏基金原基金經理羅澤萍被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抓獲,罪名是“利用非公開信息交易”。
  市場傳言還涉及原公募一哥王亞偉以及另外一名基金經理劉振華。目前王亞偉已經轉投私募,劉振華於2月末離職。劉振華自2000年9月加入華夏基金後,歷任交易員、研究員、交易總監等職位,離職前任華夏興和基金經理。同時,劉振華任交易總監時,當時手下的兩名交易員都在接受調查。但目前還沒有官方消息證實上述消息。
  2014年以來,證監會調查基金經理等總計不到200人,查出問題十餘人。
  ■ 相關新聞
  最大老鼠倉案打到最高法
  新京報訊 (記者蘇曼麗)在老鼠倉頻頻現形的同時,關於老鼠倉案件的司法爭議也逐步升級,國內最大老鼠倉“馬樂案”打到了最高法。上周,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討論決定,對博時精選股票原基金經理馬樂案提出抗訴。
  馬樂擔任博時精選基金經理期間,先於或同期於其管理的“博時精選”基金買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額10.5億元,獲利1800餘萬元。
  今年3月28日,深圳中院對馬樂老鼠倉案一審宣判,馬樂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深圳市人民檢察院認為該判決量刑明顯不當提出抗訴,最終廣東省高院維持原判。
  業內人士表示,對於老鼠倉案,目前全國各地法院適用法律不同,存在同案不同判的問題。最高法院的判決將有一定指導意義。  (原標題:華夏基金老鼠倉案被曝“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