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27日選舉市長,溫和保守派候選人約翰·托里以相對多數當選,代替“問題市長”羅布·福特參選的哥哥道格·福特落敗。美聯社戲稱,以吸毒、醉酒等醜聞揚名全球的“羅布·福特時代”就此落幕。
  計票結果顯示,托里獲得大約40%的選票;道格名列第二,得票率為34%;新民主黨華裔候選人鄒至蕙位居第三,得票率接近23%。
  按照路透社的說法,托里能夠獲勝,得益於選民中瀰漫“選任何人都行,除了福特”這種情緒。這名保守黨人獲得多倫多所有報紙的公開支持。
  道格·福特在敗選演講中向托里表示祝賀。他稍後承認,弟弟的醜聞是失利原因之一。
  羅布·福特現年45歲,2010年當選多倫多市長,去年5月以來媒體先後曝光他吸食可卡因和醉酒醜態的視頻片段,引來大量“圍觀”,成為全球知名的“問題市長”。
  羅布·福特先是否認,後多次為不當言行公開道歉,但拒不辭職。市議會去年11月通過兩項史無前例的動議,剝奪這名市長的一項重要任免權以及緊急狀態處置權。他今年早些時候宣佈尋求連任,卻在5月請了長假,前往芝加哥接受兩個月戒毒和戒酒治療。
  美聯社報道,就在福特赴美治療前,媒體曝出羅布·福特連續三晚喝得酩酊大醉,一則視頻顯示他再次使用煙管吸毒。9月中旬,他因腹部劇痛入院檢查,宣佈放棄競選連任。幾天后,醫生宣佈他患上惡性脂肪肉瘤,哥哥道格宣佈代替他參選多倫多市長。
  儘管不再擔任市長,羅布·福特暫時不會退出多倫多政治舞臺。罹患癌症後,他改為參選市議會議員,以壓倒性優勢獲勝,強烈暗示4年後會卷土重來,再次競選市長。 新華社  (原標題:多倫多告別“醜聞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