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永,通訊員楊銳榮、黃慧報道:昨日凌晨4時58分,廣州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在海珠區瑞寶街的城中村內,一座5層高居民樓的二樓出租屋發生火災。接到群眾報警後,廣州市公安消防支隊派出沙溪中隊、逸景中隊和海印南中隊8台消防車、40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開展撲救,現場成功解救9名被困街坊。
  當消防官兵趕到起火地點時,大火正猛烈燃燒,滾滾黑煙不斷涌動,如果不及時控制,火勢將沿著起火房屋的陽臺、窗口向樓上蔓延。與此同時,起火居民樓的樓頂天臺上有多人被困,被困人群不斷發出呼救聲,情況十分危急。在短暫瞭解情況之後,消防官兵當機立斷分成4個救援小組開展撲救,並逐層搜尋有無其他被困人員。
  消防官兵登上樓頂後,一邊在前面帶路,一邊囑咐被困街坊用打濕的衣物捂住口鼻,後面拉著前面的人員,一個牽著一個有序逃生。最終,消防官兵成功疏散9名被困群眾,大火隨後被迅速撲滅。
  火災的過火面積約50平方米,有一名女性住戶被送往醫院救治。
  李永、楊銳榮、黃慧  (原標題:消防員人牽人火場救出9街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