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雲南省會澤縣紙廠鄉紙廠中學設立抗震救災點及受災群眾臨時安置帳篷。 楊光振 攝8月5日,雲南省會澤縣紙廠鄉紙廠中學設立抗震救災點及受災群眾臨時安置帳篷。 楊光振 攝8月5日,貴州省軍區第44醫院野戰醫療隊雲南省會澤縣紙廠鄉紙廠中學設立野戰醫院,為受災民眾作健康診斷。 許開偉 攝
  中新網會澤8月5日電 (楊光振)8月5日,記者隨貴州省軍區第44醫院野戰醫療隊歷經近20小時,抵達雲南省會澤縣紙廠鄉抗震救災點。目前,紙廠鄉已設置5個臨時醫療點,貴州省軍區的野戰醫療隊分組進村入戶,進行醫療救助和心理疏導。
  地震發生後,紙廠鄉有12人因災遇難,88人受傷。截至目前,紙廠鄉第一階段搜救工作已接近尾聲,重傷病員已全部被轉移到縣一級醫院進行治療。會澤縣衛生院在紙廠鄉中學、小學等地設了4個醫療點,貴州省軍區第44醫院野戰醫療隊到達後,在鄉紙廠中學拾起兩個醫療帳篷,成立了1個軍隊野戰醫院。
  紙廠中學醫療點醫生段應省告訴記者:醫療點是5日上午開始搭建設置,一天內,已為40名災民進行診療,為近30人進行輸液治療。
  貴州省軍區後勤部副部長李春虎介紹,本次抗震支持的醫療隊不僅攜帶了價值10多萬元的外傷、急救和流行病藥品100餘種,同時也攜帶了心肺複蘇擔架、心電監護儀、手術床、外科手術器械和檢水檢毒箱等醫療設備64台件,如遇重傷員,具備緊急手術治療的條件。
  在醫療點里,家住巧家縣紅岩包穀堖小組的森金花說起家中受災,一度泣不成聲,她告訴記者:家中的房屋被堰塞湖不斷上漲的水位淹沒,家沒了,家產也沒了,連腳上穿的鞋都是別人送的。但一家四口在地震中沒有受到嚴重傷害,自己也只有右腳受了點外傷,
  李春虎介紹,歷經地震災難之後,親歷者們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一定的心理陰影,遇難者家屬尤甚。為此,貴州省軍區專門調配了2名心理醫生隨隊救援。目前,野戰醫療隊的心理醫生已分別帶隊進村入戶,重點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心理疏導。(完)  (原標題:雲南會澤紙廠鄉設5個醫療點 軍方進村入戶心理疏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