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殷明姝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22 16:33:07[提要]日前,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阿膠糕類食品生產許可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指出,阿膠糕類產品不應添加明膠及其他有增稠功能的食品添加劑,其他食品添加劑的使用依據產...
  齊魯網濟南7月22日訊(記者 殷明姝)日前,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阿膠糕類食品生產許可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指出,阿膠糕類產品不應添加明膠及其他有增稠功能的食品添加劑,其他食品添加劑的使用依據產品標準執行。
  未取得生產資質不得將阿膠標為配料
  阿膠糕類產品是指以阿膠、核桃仁、黑芝麻、紅棗、枸杞或其他可用於食品的普通食品原料為原料,添加冰糖、黃酒等輔料,經原料處理、配料、熬制、冷卻、切片、包裝等加工工藝,而成的塊狀或片狀併在食品名稱中提及阿膠的即食產品,如阿膠糕、阿膠固元膏、阿膠核桃糕等。
  通知中指出,如果食品標簽、食品說明書上特別強調添加了含有阿膠、黑芝麻等一種或多種有價值、有特性的配料或成分,應標示阿膠及其他原料的添加量或在成品中的含量;如果企業未取得阿膠的藥品、保健食品生產資質,生產中是以驢皮為原料,經過相應加工而成,此類產品不得在食品名稱中提及阿膠,不得將阿膠標示為配料。
   不得添加明膠等有增稠功能的添加劑
  關於食品添加劑方面,根據《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2760)規定的食品添加劑的使用原則,食品添加劑使用時不應降低食品本身的營養價值,不應以摻雜、摻假、偽造為目的而使用食品添加劑,阿膠糕類產品不應添加明膠及其他有增稠功能的食品添加劑,其他食品添加劑的使用依據產品標準執行。
  通知還指出,企業應建立嚴格的原料控制制度,生產阿膠糕類產品所用的原料阿膠應是依法取得藥品、保健食品生產資質的產品,不得非法添加不符合藥典的劣質阿膠,不得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  (原標題:山東食藥監規範阿膠糕生產 禁止添加明膠等添加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