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圈中,張紅霞曬出自己與朋友參加公益活動的合照。供圖/張梅
北京順義民警在事發後前往張紅霞家中調查。供圖/張梅
  《學國學女童被虐打》追蹤
  孩子太疼了誰能幫幫她
  被虐女童病情加重家長盼望來京找病因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其朋友圈照片首次曝光
  昨天,《法制晚報》報道了保定女孩童童(化名)進京學習國學,遭遇虐打一事,引起了社會的極大關註。
  目前,童童仍在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接受治療,除了全身多處外傷和骨折之外,頭部時常襲來的劇痛也讓母親張梅(化名)非常擔心。她急切地希望,女兒能得到更專業的治療。
  揪心
  女童頭痛幾乎休克靠“安定”才穩住
  四個月前,張梅將女兒送進了張紅霞開辦的所謂“女德國學班”內學習。今年5月底,當張梅前往順義區木林鎮業興莊接女兒時發現,童童已經遍體鱗傷。
  後經童童轉述,在四個月的時間里,張紅霞多次對她進行施暴,包括用鎚子棍棒猛砸身體、尖利物扎指甲,以及拽著頭撞牆等多種激烈手法。
  目前,北京警方已將嫌疑人張紅霞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截至今天上午,被打女孩童童仍在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接受治療。除了手腳及鎖骨多處骨折外,劇烈的頭痛時常侵擾著童童。
  張梅告訴《法制晚報》記者,因童童身上多處骨折發生的時間難以確定,醫生對於治療方案和恢復程度也難以確定。而更讓她擔心的是,女兒頭痛發作時痛苦的狀況。
  “昨天下午馬上要去做CT了,結果又不行了。”張梅說,在女兒被送去檢查的路上,頭痛再次襲來,幾乎已經休克。最終,是依靠安定類藥劑,才使女兒的狀況穩定下來。
  警方
  張紅霞因涉嫌故意傷害被刑拘
  昨日,記者從順義警方獲悉,2014年5月28日下午4點左右,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接到群眾報警稱,有女童被人打傷。接報後順義警方迅速開展調查工作。
  5月30日12點左右,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某抓獲。據警方介紹,張某某為女性,今年52歲,河北省邢台市人,暫住順義區木林鎮。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對毆打女童張某並致其受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順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工作中瞭解到,包括受傷女童張某在內,一共有三名兒童的家長將孩子送到張某某處學習國學,兒童的生活亦由張某某看護。目前警方正在工作中。
  期望
  擔心女兒治療希望來京找病因
  張梅以往的職業是靠工筆畫為生,她表示,這也是自己一直的愛好,“目前還在起步階段,沒賺到什麼錢”。
  自童童接受治療以來,張梅家已花去兩三萬元的治療費用,而她手頭也只剩下了幾千元錢。但張梅仍然堅持,暫不接受社會的捐助,“我怕對孩子產生不好的影響,讓別人覺得我們靠這個事情要錢。”
  相比經濟上的負擔,張梅更擔心女兒的治療問題。根據此前的檢查結果,除了未見明顯的頭部骨折跡象,對於童童經常頭痛的問題,尚未查到準確的病因。
  目前,張梅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兒可以到更專業的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記者試圖聯繫北京多家醫院,醫院均表示雖然可以對孩子進行收治,但是孩子年齡比較小,治療難度比較大,而能夠專門針對少兒神經外科治療的醫院又非常少。因此,孩子能否及時有效地得到醫治目前遇到了一定的難題。
  目前,我們也呼籲社會提供幫助,能夠給孩子提供及時的相關治療,以緩解孩子的病情。
  追問
  為何不讓女兒上學,而是學國學?
  昨天報道刊出後,引起很大關註,對於張梅為何不讓女兒正常上學,而選擇去學國學,網友有些不解。
  張梅曾表示,因覺得送孩子去學校學不到知識,不如自己教孩子背《三字經》、《弟子規》,並教孩子做人的道理,所以一直沒送童童上學。
  她告訴記者,多年以來,自己一直酷愛文學,因此也讀到了不少中國古典著作,“正是在這裡面看到了一些道理,才讓我喜歡上了國學。”
  在張梅看來,相比一些爭名逐利的事情,做人的修養更加重要。此外,童童生於單親家庭,她也希望女兒能修養德行,日後成為一個賢妻良母。基於這些原因,張梅做出了讓女兒學習國學的決定。
  張梅認為,張紅霞可能正是從別人處,聽說了自己希望女兒學習國學的願望。
  沒有教學資格,為何有家長認可張紅霞?
  針對張紅霞開設的這個國學班資質問題,昨天,順義區教委民辦科相關人員向媒體表示,申辦此類學校需滿足場地面積大於500平米、註冊資金較高等條件。而張紅霞從未提出過申請,屬非法辦學。
  張紅霞並不具備教學資格,事實上也從未以國學班的名義向外招生。上午,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張紅霞因為培養自己的孩子上了廣東的一所著名大學,她的“教育有方”在朋友之間很有些名氣,也得到很多人的認可。
  同班的兩個孩子,目前狀況如何?
  張梅曾表示,在這個國學班內,除了女兒童童,還有另外兩個孩子一起學習國學。
  童童事件發生後,網友對於這兩個孩子的去向也表示關註。
  據知情人透露,由於認可張紅霞的“名氣”,在其家中學習的三個孩子都是家長送到張紅霞處“托管”的,而張紅霞也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目前,其餘兩個孩子已經被家長領走。
  文/記者 劉汨 程磊 張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