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本報記者 周錫建築設計銀 實習生 曾會文
   本報訊 1月5日凌晨,多輛渣土車將大量渣土倒入整治中的福州倉山林浦河,一夜間,林浦河近mSATA50米河段被突來的渣土填死(詳見本報2月28日A31版)。昨日上午,倉山區市容局相關負責人到林浦河被埋現場調查後表態,將追查傾倒渣土真凶,責令涉事公司恢復現場原樣,對涉事車輛及公司將依法處罰。
   渣土來自附近工地從烤肉三環路往下倒
   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目前的情況和你們報道的情況一樣。”昨日,倉山區市容局渣土辦游隊長對記者表示,昨日上午,他們與城門鎮城管辦及相關部門到現場查看,初步判斷,事發地段在三環路的輔道邊上,三環路的位置比較高,車子就是停在三環路邊上,直接把渣土往林浦河倒下去。
   昨日下午,倉山系統傢俱區市容局渣土辦朱主任表示,根據他們現場的初步估計,這些渣土土方面積有近2000立方米,從現場的分析來看,這些渣土應該是來自於附近的工地。
   他表示,倉山區市容局已責成屬地管理方城門鎮城管辦加強對該區域的監管。
   如找到涉事公司將予以處罰
   “一旦追查出,肯定要求他們整改,把倒下去的渣土清理掉,恢復林浦河的原樣,這是基本的要求。”倉山區市容局渣土辦游隊長說,同時,還將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對涉事公司進行相應的處罰。
   對於涉事的渣土車輛及公司,游隊長表示,由於事發地段沒有安裝視頻監控,因此想要追查涉事車輛,需要向市局申請調取附近的監控錄像。“附近交通的探頭是沒有,但是應該會有蛛絲馬跡。”游隊長介紹,雖無現場監控,但附近其他路口有監控,因此會調取1月5日凌晨時段的錄像,追查當時經過附近的渣土車輛。
   昨日上午,游隊長表示,他們將根據事發的時間,向市局請求支援,看下GPS當時有沒有監控到這些車輛的軌跡,然後查到當時是哪個公司倒的。如果有監控到,他們將會讓涉事公司對此事負責。
   游隊長說,一旦找到涉事公司,將責令其清理,並將對其進行處罰。   (原標題:倉山市容局:將調探頭追查“真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