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抗癌食物:姐姐(右)和妹妹在病房裡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記者葉茂林攝
  (記者呂銳 通訊員陳吳哥窟菁)昨日上午,久違的陽光照進中南醫院血液科一間潔靜的病房。手裡端著熱氣騰騰的湯圓,24歲的丁姝榕和雙胞胎妹妹丁宣榕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吃得格外香甜。重獲新生的丁姝榕和妹妹總會不經意地相視一笑。
  姐姐突患重病
  1990年4月出生的丁姝榕,家在宜昌市夷陵褐藻糖膠哪裡買區樟村坪鎮雲霄埡村,她有一個姐姐和一個雙胞胎妹妹。父親曾在當地做養路工,後回家務農,母親體弱多病不能工作。
  2012年,丁姝榕大學畢業後在武漢找到一份工作。生製冰機租賃活的畫捲剛在這個女孩眼前展開,沒想到,一場災難正悄然而至。
  去年12月2日,丁姝榕正在老家休假,突感頭暈、乏力,之後幾天,製冰機租賃皮膚出現瘀斑,視力也變得模糊,接著發起高燒,在當地診所當做感冒診治,有天早晨起床後一下暈倒,不省人事。
  12月7日,丁姝榕轉入中南醫院。經查,醫生診斷其為極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合併重症感染、敗血症,隨時有多器官功能衰竭、重要臟器出血風險危及生命。
  該院血液科一邊進行緊急救治,一邊聯合會診,經多次討論,專家達成一致意見:患者最佳治療方案為骨髓移植,這也是輓救其生命的唯一希望。
  妹妹毅然捐髓
  丁宣榕是比丁姝榕晚出生5分鐘的同卵雙生的妹妹。她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2012年5月結婚,還沒有生孩子。她身體也不好,患甲亢,一直在吃藥。
  得知姐姐生病,丁宣榕心急如焚,連夜從宜昌趕往武漢。在隔離無菌病房,透過玻璃窗見到昏迷不醒的姐姐,丁宣榕淚如雨下。
  經過配型,丁宣榕和姐姐同基因,符合移植條件。醫生告訴她和她的丈夫,骨髓移植可能輓救姐姐的生命,也不會對妹妹的身體健康有影響。但因她患有甲亢,如果做移植,需要先停藥,在醫生的嚴密檢測下進行準備。
  丁宣榕和丈夫毫不猶豫地簽下知情同意書。
  經過充分細緻的準備,今年1月7日,妹妹丁宣榕的骨髓乾細胞開始採集,並輸入姐姐的體內,到9日,造血乾細胞移植手術順利完成。
  病房共慶元宵
  2月12日,丁姝榕成功出倉,從隔離無菌病房轉到普通隔離病房。
  昨日是元宵節,前天晚上,丁宣榕專程從宜昌老家趕到武漢,一路奔波了幾個小時,只為和姐姐共度元宵。“她們姐妹情深,妹妹從小到大很少打針,但做骨髓採集時,一點也不害怕,跟我們說只要能治好姐姐就行,要姐姐好好的。”醫生回憶。
  昨日上午,護士特意煮了6個湯圓,妹妹喂給姐姐、姐姐喂給妹妹,兩人一口口吃下。久違的陽光透過病房的窗戶照進來,照在姐妹倆的身上,兩個女孩笑靨如花……
  (原標題:圖文:雙胞胎妹妹捐髓救活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