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罰宿霧私裝地鎖要看得見
  北京市今年元旦出台《機動車停車管理室內裝潢辦法》,禁止市民私自安裝地鎖,同時明確公安交管、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城管三部門在不同管轄區域的處罰權。然而,記者探訪發現,私裝地鎖現象在不少小區仍然存在,卻鮮見罰單。
  私裝地鎖少見挨罰,這如何管得住“遍地開花”的地鎖?在我居住的小區外道路,早在兩三年前,居民就私裝了很多地鎖。《機動車停車管理辦法》剛開始實施時,usb一些地鎖占有者主動將地鎖拆除,但仍有一些人持觀望態度。後來,大家一看,相關部門沒有動真格強制拆除,更沒有罰款。於是,那些沒拆鎖的繼續心安理得地使用著,而那些已經拆了鎖的居民又紛紛重裝上。
  如果一味只採取勸說的辦法應對,規章制度只會淪為一紙空文。據悉,鮮見罰單的原因是尚無細則、後續問題抗癌食物有哪些未解決等。對此,相關部門應儘快完善處罰條例。
  □韋信用卡代償凱中(法律工作者)
  “4分錢”勿熱捧 “小處方”應複製
  鄭州一名2歲多的孩子晚上出紅疹,家長跑了多家藥店都關了門,最後在一家醫院,一位女醫生問明情況後,開了4片撲爾敏,藥價:4分錢!2月7日,當@溜溜的闖在微博上曬出這張處方後,迅速引爆了網絡。
  在看個感冒動輒百元的背景下,類似的小處方,每每成為輿論焦點。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難道藥價越便宜,醫生的醫德越高?
  正如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劉兆平所言,“不該開的藥,一分錢也多,該開的藥,100元也不多”。而開出這張4分錢處方的當事醫生也坦言,“如此低價只是個例。”因此,單純熱捧4分錢處方沒有意義,反而容易對醫生構成道德綁架。
  類似“4分錢處方”引發贊譽,很大程度上患者源於對醫生的不信任。患者擔心醫生為了回扣提成亂開藥、多開藥,卻又無從判斷處方是否科學合理。於是,金額就成了最直觀的標準。
  4分錢屬於個例,但其背後的“小處方”精神應該得到複製。
  □張楓逸(職員)
  《時間都去哪兒了》為什麼這麼紅
  馬年央視春晚中,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戳中無數人的淚點,這讓它躍升為2014開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時間都去哪兒了》的走紅,像極了前幾年的那首《常回家看看》。同樣歌詞朴素,旋律簡單,又同樣唱出親情溫暖,人性溫厚,甫一唱出,它就擊中了億萬人的柔軟內心,讓無數人收穫了久違的溫暖和感動。
  這首歌曲本身,演繹的是一種情懷,帶著一種淡淡的憂傷,但它的精神內核,就是提醒我們要珍惜陪伴自己父母的時間,打撈親情價值。它也切中不少現實問題:如很常見的“空巢家庭”現象,如老年人的“精神贍養”,如在網絡上熱傳的“親情計算器”……
  是春晚舞臺成就了《時間都去哪兒了》,也為央視春晚增添了一抹親情的暖色調。而對於我們這些普通觀眾來說,也該認真品味這首歌背後內蘊的人文內涵。每個人都應該捫心自問:時間都去哪兒了?為什麼不知不覺,我們的父母就老了?
  □苑廣闊(職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