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泰國看守政府日前決定按計劃如期在2月2日(星期天)舉行大選,警方29日宣佈將動員20萬名警力到全國各地投票站維持秩序,而首都曼谷則部署一萬名警員,以防止反政府示威者再次圍堵投票中心。
  中新社曼谷2月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看守政府勞工部長同時兼任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負責人的察霖1日表示,共有13萬警察部署在全泰各投票站,維護2月2日國會下議院選舉投票過程中的和平與秩序。看守當局還請求軍方派出27個連的軍人協助警方維持當天的治安。
  察霖說,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將使用緊急狀態法令賦予的權力,以確保大選投票。不過他擔心反政府示威者可能會阻止一些投票站的投票工作,期間還有可能發生暴力衝突事件。
  泰民主黨黨魁、前總理阿披實1日稱,他不會參加2月2日國會下議院選舉的投票。他說,因為這次選舉是違憲的,同時也不會實現民主制度下的選舉目標。
  看守政府總理英拉1日要求阿披實就“本次選舉違憲”作出解釋。她說,看守政府執行的是2007年版憲法,特別是在選舉規則的部分。她說,民主黨其時也是根據前述法律規則而取得政權的。英拉表示,如果我們不尊重相關法律所設置的規則行事,我們將如何向國際社會解釋,我們又如何來治理這個國家。
  英拉呼籲民眾相信選舉委員會,稱該委員會將負責舉辦一屆公平和自由的大選。英拉31日表示會行使其投票權,並懇請示威者不要阻止他人投票,因為這會讓國外認為泰國並不民主。
  本次大選預算在38億泰銖左右,由於泰最大的反對黨——民主黨抵制,選舉結果可能達不到國會最少需95%的議席才能召開新一屆國會會議之最低要求。
  反政府群體“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稱,該群體不會阻撓2月2日的大選投票,但會在當天“完全”封鎖曼谷,使整個曼谷變成步行街。該群體在泰南地區的支持者已圍困當地一些郵局,阻止大選選票被送達該地區投票站。
  反政府群體領導人素貼等1日率領其支持者由曼谷隆披尼公園一路游行至曼谷唐人街等處,試圖鼓動更多的民眾反對看守政府“先選舉、後改革”的抗議活動。(完)  (原標題:泰國13萬警察部署到位 全力維持2月2日大選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