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龍頭寺,執法隊員幫助乘客轉車。記者 龍在全 攝
  商報記者 陳保發
  重慶商報訊 昨日起,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直屬支隊聯合北部新區交巡警天宮殿大隊、火車北站派出所,在重慶火車北站一帶開展非法營運專項整治。
  下午1點半左右,幾名便衣交通執法隊員巡邏至龍頭寺泰山大道時,發現兩輛麵包車停在路邊,一群提著行李的人正在上車。憑經驗,執法隊員判斷這可能是黑車,於是上前出示執法證進行檢查。
  車上下來了16名乘客。“我們是在烏魯木齊打工坐火車來重慶的,準備轉乘長途車回雲南昭通。”一名乘客說,他們剛下火車,打算到汽車站去買票。這時,一名男子主動上前搭訕,稱能開車送,並幫忙購買車票。因為不熟悉路,想到可以直達車站還不用排隊買票,就跟著這名男子上了車。
  “這兩輛拉客的麵包車連牌照都沒上。”執法隊員說,據駕駛員交代,麵包車是準備送往墊江的新車,為了找點“油錢”,就開到車站附近,欲“擺渡”些外地乘客從中提成。
  目前,這兩輛麵包車已暫扣,因涉嫌非法營運,駕駛員則面臨3萬~10萬元的罰款。
  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直屬支隊有關負責人表示,即日起到春運期間,將在龍頭寺、菜園壩等客流量集中地區開展非法營運專項整治,同時與兩江公交公司配合,一旦有旅客滯留,及時調公交車來進行疏散。  (原標題:送新車想找“油錢” 車站外拉客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