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誕生在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一處三合院,經雲林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築並加以整修,26日舉行開幕儀式。借款(圖片來自台媒)
  中國臺灣網12月27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華人世界永遠的美聲巨星鄧麗君,60年前誕生在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一處三合院,經雲林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築並加以整修抗癌食物,26日舉行開幕儀式。原本老舊的三合院搖身一變成為古色古香的特色園區,完整呈現早年“小城故事”風情。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表usb示,感謝屋主把這個房子提供出來成為文化資產,因為大家都喜歡鄧麗君,喜歡她的歌,所以會來此地一起感念她,這個地方需要大家齊心經營,一起形塑成為傳奇小城故事。
  鄧麗君長兄鄧長安說,父親在軍中服務,因此全家經常隨部隊搬遷,1953東森房屋年部隊進駐褒忠,鄧麗君便在寄住的章家誕生,1年多後才遷移至臺東池上,所以鄧麗君可說是地道的雲林女兒。
  以甜美溫暖歌聲征服無數歌迷的鄧麗君,1995年5月因氣喘發作代償猝逝泰國清邁,得年42歲,留給歌迷無盡懷念。雲林縣政府為紀念這位優秀的“雲林女兒”,曾舉辦“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歌舞劇”,褒忠鄉也成立“鄧麗君文化協會”,與縣府共同規劃“鄧麗君出生地園區”。
  經過1年多整修,鄧麗君誕生地三合院煥然一新,昨天由縣長蘇治芬、鄧麗君長兄鄧長安等人主持開幕儀式,龍岩小學以褒忠鄉著名的花鼓陣迎賓,小區居民熱烈參與,大家均以曾是鄧麗君的鄰居為榮。(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鄧麗君雲林出生地煥然一新 再現當年小城故事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tzw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